标签:初一军训作文,初中军训作文,高中军训作文, 2016年大学军训感言,
一直很担心的军训终于在我悄无声息的离开中结束了。原先对它真的是有点担心,毕竟我的身体素质也不是很好,况且脚上还有伤病,所以一开始就比较恐惧。从暑假开始就盘算着争取去当通讯员,但是遗憾的是我还没得到任何消息就让宗琦等人抢走了!!不过还好,我现在一点也不遗憾,我虽然没有完整的体验完大学的军训,但是还是从中得到了很多另我感动的过程,收获了很多我从来没有收获到的精神财富。
参加过两次军训,除了觉得累就没有了其他的感觉,可能是我这个人比较另类的原因。但是这一次,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更多的东西,让我真正理解到了集体的力量,懂得了相互关爱的重要,明白了用心交流的必须。
一开始军训的时候,我还是想找借口以自己的脚伤为原因,趁机把自己推向伤员的方向,但是阴差阳错的是,连队里竟然也有有伤病的人却依然坚持训练,奇怪的是在我并不想做任何干部的情况下,我竟然当选了副连长。事情有些时候真的不能按照原先的设想去发展,所以没有其他的办法,虽然到后来自己的脚已经很难正常的走路,但是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我从来没有感觉自己这么英雄过。从前的时候总是找点理由或者利用点小把戏让自己取得点什么成绩,但是这一回真的是靠自己的毅力和坚持在拼,在努力,在争取做到最好的自己!!不为别的什么,只是为了让自己在大学开始的时候有一个崭新的面貌,有一个积极的态度!所以,现在我坐在电脑前,想象到的还是我们连队的兄弟姐妹们在操场训练的场景。我真诚的祝福他们能够在明天的会操当中能够展现出自己的水平!
在军训期间对我们考验最大的就要数西安的天气了。西安的天气真的很奇怪,早上的时候奇冷,中午的时候奇热。当然是针对我们的穿着。我感觉这期间的温差可能会达到15到16摄氏度。西安的天晴朗的时候真是万里无云,湛蓝的天空上没有丝毫的云朵痕迹。这种天气在邯郸是很少见的。除了日晒,还有雨淋,是在军训的最后时段。我不知道现在他们是否还在雨中训练。我只是在26号晚上的时候练刺杀操的时候品尝了一下雨淋的感觉,所以还是比较幸运的,但是怎么说呢,在庆幸的同时也是有点遗憾的。就是在这样多变的天气当中,我们连队的106名战士团结协作,在不同的连队里共同努力,在15天的军训过程当中,我们共同进步,共同体验军训的艰苦辛劳和甜蜜幸福!
再说我们教官吧,一个是杨春阳,是原先29连的连长,另外一个是我们组建了男生操枪方队以后的教官,叫王亮。他们都是陆军学院的,但是却是迥然不同的风格。杨连长是一个比较幽默诙谐的人,这里面要提出一点,我们是他带的最后一届军训的学生,但是很多同学都不知道这个事情。杨连长过了今年就要回到他原先的部队了,所以也没有机会再带西安大学生的的军训了。所以他对我们都比较客气。他虽然是军人,但是明显还是能够感受到他柔情的一面。他真的对我门很花心思。两个例子,一次我们班一个女生衣服丢了以后,因为找衣服没有吃东西,连长就自己出钱给同学买了晚饭。还有一个活动安排,就是连长精心策划,由我们几个骨干协同策划的连队集体生日会。当时的场面真的很感动。我们从连长给我们安排的一系列活动中都感受到了连长对我们大家真挚的感情。在中秋晚会的时候 ,连长的真情流露更是让大家对他有了更为深刻的印象,我记得我们刘辅导员在开会的时候给我们说,我们连队的杨教官对大家的要求是明显低的,但是我们是收获的却可能是最多的,我们虽然可能在最后得不到一个第一名,但是我们从这个过程当中已经感受到了军训的精华所在,这正是我们参加军训的最终目的。昨天我请假回家的时候,在途中接到了杨连长的电话,他说晚上去我们连队看望大家的时候,没有见到我,以为我生病了,所以就打了电话(对他来说可是长途啊,因为他的卡不是长安区的)。当时我真的觉得很感动,虽然我当副连长的时候一直以为连长有点不正经,太幽默了,我都不知道应以严肃还是幽默去对待,并且还领到了好几个"迷糊"。当时真的感觉是好没面子,但是现在看来,连长可能只是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要是往心里去的话就有点过分了!我没把请假的原因给连长说,但是我写了信给他,我希望能够让连长知道我对他的敬意。  。
王亮连长就比较不同了,大家对他的评价是两个极端,要不就是觉得他特男人,很敬佩他,要不就觉得他特变态,把我们真当狼去训练。但是怎么说呢,可能是他对我比较好点的原因吧,我还是觉得他也是一个比较优秀的教官。他告诉我们要抬高头,骄傲的活着。这句话很另我震撼。骄傲的活着,也许这才是王者的风范。可能他本人并没有这么伟大或者说是崇高,但是他在言语举止之间传递给我的信息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就是要有一种骨气,一种精神!!这是我从亮哥那里得到的最重要的东西。
此外期间还对很多同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都很和善,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我觉得我们的集体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总之,军训结束了。我会珍藏这段记忆。记得在期间的点滴,有时间我还会对这段过程加以补充。我希望能永存这段记忆。大学学习生活就要开始了!!! 。